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监管约谈12家寿险公司 责令整改万能险业务

2020年08月11日 19: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部分人身险公司万能险账户财务收益率低于实际结算利率,存在利差损等风险隐患,12家公司为阳光人寿、中信保诚人寿、光大永明人寿、君康人寿、信泰人寿、英大泰和人寿、百年人寿、珠江人寿、复星保德信人寿、渤海人寿、上海人寿和横琴人寿
资料图:阳光人寿标识。为进一步规范万能险业务,人身险部于8月11日约谈了12家人身险公司的总经理和总精算师,提出具体的监管要求。据财新记者了解,这12家公司分别是:阳光人寿、中信保诚人寿、光大永明人寿、君康人寿、信泰人寿、英大泰和人寿、百年人寿、珠江人寿、复星保德信人寿、渤海人寿、上海人寿和横琴人寿。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银保监会人身险部在近期的非现场监测中发现,部分人身险公司万能险账户财务收益率低于实际结算利率,存在利差损等风险隐患。

  为进一步规范万能险业务,人身险部于8月11日约谈了12家人身险公司的总经理和总精算师,提出具体的监管要求。据财新记者了解,这12家公司分别是:阳光人寿中信保诚人寿光大永明人寿君康人寿信泰人寿英大泰和人寿百年人寿珠江人寿复星保德信人寿渤海人寿上海人寿横琴人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