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8·11汇改”五周年:破“7”不再重要

2020年08月11日 16: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汇率改革的重中之重是继续提高汇率灵活性,不能积累汇率贬值压力,并且坚持退出常态化干预,不守所谓的点位,不走回头路
2020年3月13日,山西太原,一名银行工作人员正在清点货币。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8·11”汇改距今整整五年。五年中,人民币汇率在单边升或贬之后,终于进入双向波动,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终在汇改四年后破“7”。同时市场也日趋成熟,逐渐习惯汇率起伏,亦能理性面对汇率破“7”。

  “近年来,市场上关于点位的讨论越来越少,也不再如2016年的时候,每天关注央行是否进场,要守多少。对人民币汇率的研究更注重于利差、跨境资本流动等问题,更靠近G10货币的研究方法。” 法国巴黎银行外汇与本地市场策略主管季天鹤表示:“央行对外汇市场的管理也只是调整节奏,让波动更平稳,而不会影响方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