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金融央企或带头降薪 五大行齐称目前尚未有统一安排

2020年08月07日 16: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财政部对国有金融企业工资决定机制改革的政策,在有条不紊的安排中;金融央企带头要准备过紧日子的思想准备,亦在情理之中
资料图:工商银行标识。具体而言,工行、交行表示,该行工资总额与整体经营情况相挂钩,履行公司治理程序后决策确定;截至目前,没有统一降薪的安排。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沸沸扬扬的金融圈降薪传闻,引发市场关注。

  8月7日凌晨,工农中建交五大国有银行对外齐发声,口径一致,均称截至目前在今年预算中尚无降薪的计划与安排。

  五大行表示,2019年,根据国务院部署,按财政部国有金融企业工资决定机制改革政策核定,该行按照市场化原则核定工资总额。

  具体而言,工行交行表示,该行工资总额与整体经营情况相挂钩,履行公司治理程序后决策确定;截至目前,没有统一降薪的安排。农行表示,2019年工资总额与经济效益同步增长,今年目前没有降薪的计划和安排。建行表示,2019年工资增长与利润增长保持匹配,目前没有降薪的计划安排。中行表示,2019年职工工资与企业效益实现同步增长,目前中行工资费用预算中尚无降薪安排。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