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工作十二载后 周学东就任国开行副行长

2020年08月06日 19: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从参与存款保险立法到编制金融稳定报告,再到接管包商行等问题金融机构的实战,周学东结束在央行的12年工作,走向政策性银行的新岗位
资料图:周学东。图/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站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央行办公厅原主任周学东近日已赴任国开行

  8月4日,在央行副行长陈雨露陪同下,周学东正式到国开行上任,出任副行长。这也是他扎根央行12年后,经交流提拔,首次到大型金融央企工作。

  一个月之前,财政部国际财金合作司原司长张文才履新农发行副行长(参见财新我闻|金融人·事2020年5月20日《三大政策性银行副行长待补位 |大行人事调整之二十》)。这类调动意味着财金口的干部自此进入了中管干部序列,并在履历里补上了大型金融机构的管理经验。

为金融稳定尽责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