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母公司新债发行再度难产 海淀国投债务问题何解?

2020年07月30日 07: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海淀国资的这笔新债券发行几经波折,上次取消是因市场波动大,此次取消的原因是规模没募集够
7月29日,备受瞩目的北京市海淀区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的40亿元公司债发行计划再次取消。这笔债券旨在帮助其全资子公司北京市海淀区国有资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海淀国投”)偿还即将到期的债务,其再次取消发行给海淀国投的债务问题再画上问号。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 梁虹)7月29日,备受瞩目的北京市海淀区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下称“海淀国资”)的40亿元公司债发行计划再次取消。这笔债券旨在帮助其全资子公司北京市海淀区国有资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海淀国投”)偿还即将到期的债务,其再次取消发行给海淀国投的债务问题再画上问号。

  海淀国资这笔新债“20海国03”发行几经波折。债券募集金额40亿元,主承销商为中信建投国金证券,原计划7月9日发行,询价区间3%至4%,但于7月10日公告取消发行,理由是“市场波动大”。时隔数日,该债券发行又悄然重启,价格区间调整为3.3%至4.3%,计划7月29日簿记,7月31日起息。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