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实控人宏达放弃增资 四川信托已被采取监管强制措施

2020年07月28日 22: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宏达股份因资金不足放弃对四川信托增资,多家股东均无增资意向;当地银保监局暂停四川信托向投资人兑付,审计报告将于月底出炉
2020年5月,四川信托首个TOT(信托中的信托)项目不能兑付,引爆川信兑付危机,涉及TOT项目规模约250亿元,自然人8000余名。四川信托管理层多次表示,将通过处置变现自有资产、引进战略投资者等多种方式筹措资金。

  【财新网】(记者 梁虹)四川信托兑付危机发酵两月有余,目前有了最新进展。

  7月28日下午,宏达股份(600331.SH)发布公告称,根据公司生产经营及资金状况,暂无充足的流动资金以支付四川信托增资对价,将放弃行使此次增资优先认缴权,并同意川信引入符合条件的战略投资者。

  宏达股份是四川信托的第三大股东,为四川信托第一大股东四川宏达(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宏达集团”)的子公司,二者合计持有四川信托股份达到54.2%,实际控制人为自然人刘沧龙。此前宏达集团已放弃增资四川信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