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创业板注册制启动 四公司获批文

2020年07月25日 08: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预计首批企业会在8月底前后在创业板上市
7月24日晚,证监会同意锋尚文化、康泰医学、美畅新材、蓝盾光电4家公司创业板IPO注册,这是首批创业板注册制下获得批文的公司。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创业板注册制首批公司露面。

  7月24日晚,证监会同意锋尚文化康泰医学美畅新材蓝盾光电四家公司创业板IPO注册,这是创业板注册制下首批获得批文的公司。

  数据显示,从本周(7月20日至24日))创业板开始注册发行,证监会对深交所主板和中小板企业的核准批文从上周六家减少到三家。

  有业内人士认为,当前创业板注册制的推进速度整体符合预期,预计首批企业会在8月底前后正式在创业板上市。

  根据创业板交易特别规定,创业板注册制下,新上市企业上市前五日不设涨跌幅,之后涨跌幅限制从目前的10%调整为20%。存量公司日涨跌幅同步扩至2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