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科创板减持浪起 多模式转让缓压力

2020年07月24日 09: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九只股票减持2.02亿股,减持套现资金按7月23日收盘价计算为93亿元
7月23日晚,科创板9家公司发布减持公告。大批IPO前入股股份解禁,第一波减持浪如期而至。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科创板满一周年,大批IPO前入股股份解禁,第一波减持浪如期而至。

  7月23日晚,科创板九家公司发布减持公告,除了二级市场竞价和大宗交易等常规减持方式外,中微公司试水首单科创板询价转让。

  公布减持计划的这九家公司分别是:中微公司(688012.SH)、光峰科技(688007.SH)、西部超导(688122.SH)、乐鑫科技(688018.SH)、瀚川智能(688022.SH)、嘉元科技(688388.SH)、容百科技(688005.SH)、沃尔德(688028.SH)和新光光电(688011.SH)。数据显示,这九只股票减持股数将2.02亿股,减持套现资金按7月23日收盘价计算将达93亿元(中微公司按照询价转让价格下限计算)。西部超导减持比例较大,达到了总股本的14%。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