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科创板巨量解禁 谁会减持?

2020年07月20日 21: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科创板解禁高峰仍受限于减持规则,大部分解禁的股份需遵守“慢走式减持”,但由于当前市场热度较高,大部分投资者可能会按照监管要求的上限进行减持
科创板在7月22日即将迎来上市一周年,大量IPO前股东面临解禁,当日的解禁市值高达2057亿元,股票市场面临大考。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科创板在7月22日即将迎来上市一周年,大量IPO前股东面临解禁,当日的解禁市值高达2057亿元,股票市场面临大考。这些解禁的投资者有哪些?减持节奏如何?会对市场造成什么样的冲击?

  中信证券研报以7月22日之后所有解禁股份为样本、按7月15日收盘价计算,7月科创板解禁市值高达2061亿元,基本上集中在7月22日当天,共2057亿元,为未来两年的峰值。次高峰出现在2020年11月,解禁市值为1150亿元。2020年除7月和11月外,剩下四个月的月均解禁市值仅332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