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恒指公司将推科技指数 冀成港股新旗舰指数

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
2020年07月20日 21:16
涵盖海外回归的中概股、即将上市的“独角兽”企业等
资料图:港交所。7月20日,恒生指数有限公司宣布,将推出一只科技指数,覆盖30只港股的科技龙头企业,其定位将是未来港股另一大标志性股指。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恒生指数有限公司(下称“恒指公司”)7月20日宣布,将推出一只科技指数,覆盖30只港股的科技龙头企业,其定位将是未来港股另一大标志性股指。

  恒指公司的推出适逢一系列科技类中概股回归港股。2018年香港交易所(00388.HK)修订上市规则改革后,赴港上市的新经济公司数量不断增加,包括阿里京东美团等内地科网巨头已相继登陆港股。

  新指数名为恒生科技指数,将于2020年7月27日正式推出。恒指公司早在2015年8月17日时推出恒生互联网科技指数,涵盖主营资讯科技业务的公司,该指数成分股数量不设限制,目前共有38只成分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