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半年黄金跑赢其他资产 “牛市”行情能否延续?

2020年07月20日 17: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上半年以美元计价的黄金价格上涨16.8%,大幅跑赢了同期全球所有其他主要资产;近期市场处于震荡行情,需关注疫情下的避险需求及通胀预期
近日,世界黄金协会发布报告提到,黄金在2020年上半年表现突出——以美元计价的黄金价格上涨了16.8%,大幅跑赢了同期全球所有其他的主要资产。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导致市场避险情绪上升,叠加全球主要央行货币政策宽松,2020年上半年黄金市场走出一波“牛市”行情,能否持续?

  近日,世界黄金协会发布报告(下称“报告”)提到,黄金在2020年上半年表现突出——以美元计价的黄金价格上涨了16.8%,大幅跑赢了同期全球所有其他的主要资产。

  目前,世界黄金的定价权,主要是由美国和欧洲的市场主导,国际金价的形成主要来自两大交易所:LBMA(伦敦金银市场协会)的现货黄金价格、COMEX(纽约商品交易所)的黄金期货价格。其中,又以美国COMEX黄金对世界黄金定价权的影响力最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