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G20财长央行行长会召开 易纲呼吁IMF增发SDR能否实现

2020年07月18日 22: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易纲撰文谈及按各国在IMF份额分配和按各国需求分配两种办法,延续了2009年以来人民银行关于国际货币体系改革的一贯立场
资料图:易纲。北京时间7月18日晚间,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通过视频方式召开。会议前夕,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少见地在国际媒体发文,呼吁国际社会尽快达成共识并落实特别提款权(SDR)分配。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北京时间7月18日晚间,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通过视频方式召开。会议前夕,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少见地在国际媒体发文,呼吁国际社会尽快达成共识并落实特别提款权(SDR)分配。

  他在7月16日刊发于英国《金融时报》的文章《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应利用SDR应对新冠疫情》中写道,SDR有时被称作“纸黄金”,可以被快速创造;进行SDR普遍分配这项措施虽经反复讨论,却始终未能落实,“这是个错误”。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