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连开七张警示函 剑指五券商债券交易乱象

2020年07月01日 16: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违规交易行为中,较为突出的是询价留痕和异常交易问题
6月30日,证监会连开7张罚单,公布对5家券商的违规债券交易行为出具警示函,并对3名个人采取监管谈话措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债券交易违规操作成为近期监管检查的重点。6月30日,证监会连开七张罚单,公布对五家券商的违规债券交易行为出具警示函,并对三名个人采取监管谈话措施。

  这五家券商分别是红塔证券山西证券华宝证券中邮证券万和证券;三名个人分别是中邮证券西王债相关交易的投资经理郑文学和西王债、“17海发03”以及新华基金开展逆回购交易的交易员吴昊,以及宏信证券的风控主管常亮。

  根据证监会落款时间为6月23日的决定,这些违规交易行为中,较为突出的是询价留痕和异常交易问题,所涉五家券商都有询价活动留痕不到位的问题,也有券商存在异常交易未向风控部门报备等纰漏。例如,山西证券询价监控落实不到位,仍存在部分债券投资交易人员使用个人通讯工具开展询价活动且无询价电话录音。中邮证券对异常交易监控缺乏管控,资产运营部多笔价格显著偏离价格基准的交易未向风险管理部门备案并作出合理说明,或存在询价记录缺失。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