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BIS行长:破产出清及复苏阶段需财政政策接过重担

2020年07月01日 11: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疫情冲击的下一阶段,许多公司的长期生存能力将经受考验,需要财政和结构性政策发挥作用;各国央行需对资产价格保持密切关注
BIS报告称,随着经济从疫情带来的流动性危机阶段,向破产出清及复苏阶段转变,财政和结构性政策需接过更多重担。比如,在向可再生能源转型方面进行精心选择的支出,有助于推升长期增长。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在各国央行行长一年一度的集会上,“全球央行的央行”掌舵人呼吁各国开始考虑助力抗疫的超常货币政策退出问题,财政及结构性政策更适用于疫情冲击的下一阶段。

  国际清算银行(BIS)行长卡斯滕斯(Agustín Carstens)在6月30日举行的BIS年会上发表演讲时作出上述表示。2010年至2017年间,他担任墨西哥银行行长,曾于2011年作为史上首位非欧洲候选人与拉加德竞选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