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稳步向全市场推出注册制

2020年06月12日 12: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证监会办公厅副主任李钢称,将在及时总结评估科创板、创业板注册制改革经验基础上,稳步在全市场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
6月11日下午,上海市新闻办举行市政府新闻发布会,市金融工作局局长解冬介绍了第十二届陆家嘴论坛筹办等情况。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副主任孙辉,中国银保监会上海监管局副局长周文杰,中国证监会办公厅副主任李钢出席发布会,共同回答记者提问。图/上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备受市场关注的创业板注册制改革正在全力推进。证监会办公厅副主任李钢在6月11日下午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当前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的主要制度规则已经完成公开征求意见,将尽快向市场发布。

  创业板注册制的主要制度文件是在4月27日正式发布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包括证监会的四项部门规章和深交所的八项业务规则。

  李钢表示,科创板开板一年来,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开局良好,推进比较顺利。主要制度安排经受住了市场检验,总体符合预期,各方反响积极。运行基本平稳,截至6月5日,106只科创板股票较发行价平均上涨159%。交易活跃度较高,开通科创板交易权限的投资者达527万。交易秩序良好,市场博弈较为充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