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多家银行净值型理财现亏损 究竟应该怎么看?

2020年06月10日 22: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次债市调整,是银行理财产品在净值化转型过程中面临的一次挑战;市场波动,净值型理财出现亏损,属行业正常表现
受债券市场波动影响,近一个月,多家银行理财子公司发行的净值型产品收益率出现回调,甚至跌破面值。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 吴红毓然)债券市场波动影响,近一个月,多家银行理财子公司发行的净值型产品收益率出现回调,甚至跌破面值。

  据财新记者统计,6月9日,招银理财的“季季开1号”近一个月年化收益率为-4.42%;6月1日,“周周发2.0”近一个月年化收益率-4.7%,“天添金进取相对收益”近一个月年化收益率-4.37%。

  此外,6月3日,工银理财“全球轮动固定收益类封闭净值型产品”近一个月年化收益率为1.46%,最新净值为0.9978;工银理财“恒睿平衡封闭净值型理财产品”近一个月年化收益率为5.21%,5月27日其净值一度跌破1,6月3日重新上涨至1.0066;6月4日,中信理财旗下“慧赢成长同行两年开1号”近一个月年化收益率为-5.34%, 其近三个月年化收益率为-1.28%;6月7日,建信理财“睿鑫最低持有90天开放第2期”成立以来,产品净值下跌了0.1%至0.998669,年化收益率为-1.8%。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