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经济复苏、地方债券放量 5月社融增速创两年新高

2020年06月10日 18: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长期贷仍然是5月新增贷款主力;6月在全国两会之后,预计金融机构会加大信贷投放力度,配合地方基建等稳定经济举措
6月10日下午,央行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新增人民币信贷1.48万亿元,同比多增2984亿元;新增社会融资规模3.19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1.48万亿元。图/财新数据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5月经济复苏态势稳定,企业经营活力有所增加,新增信贷继续保持高增长。此外,5月地方政府债券发行超过1万亿元,助推当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速至12.5%,创两年内新高。

  6月10日下午,央行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新增人民币信贷1.48万亿元,同比多增2984亿元;新增社会融资规模3.19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1.48万亿元。

  5月社融数据继续超预期。财新6月2日至4日对经济学家的问卷调查显示,经济学家对5月新增人民币贷款的预测均值为1.50万亿元,对新增社会融资规模预测均值为2.46万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