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债市剧烈调整 理财产品收益如何?

2020年06月09日 20: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随着资管新规及银行理财新规的出台,银行理财转向净值型,其中一些债基类理财产品就出现了净值大幅回调的情况
近期,债券市场经历了一波重定价,各类相关的理财产品收益率也受到了影响。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近期,债券市场经历了一波重定价,各类相关的理财产品收益率也受到了影响。

  5月26日,央行在公开市场投放100亿7天期逆回购,中标利率2.20%,与上次持平。此举与央行将调降公开市场操作利率的市场预期相左,债市当日掉头暴跌,活跃券种的收益率大幅上行。6月3日,在公开市场逾千亿到期时,央行仍选择“按兵不动”,债市继续大幅调整,各期限利率全线上行。

  “债市经历了两年半的牛市之后正在重定价”,据华泰证券固收首席分析师张继强统计,短端国债利率上行近20BP(基点),十年国债利率上行6-7BP,IRS(利率互换)也上行超15BP。不过,在6月8日央行公布逆回购操作及15日的MLF续作后,债市情绪有所缓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