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海南将设QDLP试点 时隔七年再提扩大个人用汇自主权

2020年06月08日 17: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试点合并交易环节的跨境融资政策管理框架,实施统一的宏观审慎管理政策,逐步实现市场主体自主的跨境融资,并构建适应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金融监管协调机制
央行副行长潘功胜介绍,将在海南自由贸易港设立QDLP(合格的境内有限合伙人)和QFLP(合格的境外有限合伙人)试点,并提出将探索扩大海南居民的个人用汇自主权。图/国新办网站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即将拉开序幕,跨境金融服务如何跟上?央行副行长潘功胜介绍,将在海南自由贸易港设立QDLP(合格的境内有限合伙人)和QFLP(合格的境外有限合伙人)试点,并提出将探索扩大海南居民的个人用汇自主权。

  6月8日,潘功胜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关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有关情况的发布会上介绍,支持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金融政策总体框架主要包含四方面的内容:一是高水平的经常项目和资本项目的开放,便利跨境贸易和投融资的资金流动;二是金融服务业的开放;三是金融改革创新,支持实体经济的发展;四是金融风险防控体系的建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