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港汇续走强 金管局一日两入市卖出48.5亿港元

2020年06月05日 11: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央及香港政府官员近日纷纷出面“派定心丸”
资料图:香港金管局。香港金融管理局入市买入美元,沽空9.77亿港元。这是港汇在今年4月底以来再度触及强方兑换保证。6月8日,香港的银行体系总结余将增至957.7亿港元。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美元兑港元汇率(下称港汇)今年以来维持强势,今日(6月5日)两度触及联汇制度下设置的强方兑换保证。香港金融管理局入市卖出港元、买入美元,两次合共沽出48.52亿港元。

  这也是港汇在今年4月底以来再度频繁触及强方兑换保证。6月9日,香港的银行体系总结余将增至996.43亿港元。香港金管局亦在6月5日公布最新外汇储备资产数据:截止5月底的外汇储备为4423亿美元,较4月底增加10亿美元,相当于香港流通货币的6倍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