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17万科01”债拟下调票面利率 由4.5%大幅降至1.9%

2020年06月02日 22: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近期房企融资成本在宽松环境中有所下行,万科此番票面利率拟调降幅度高达260基点(BP)
又有龙头房企拟大幅下调存续公司债票面利率,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近日一纸公告引发投资者热议。

  【财新网】(记者 陈曦)又有龙头房企拟大幅下调存续公司债票面利率,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万科)近日一纸公告引发投资者热议。

  万科6月1日发布的公告显示,将对其于2017年7月18日发行的“17万科01”公司债行使发行人调整票面利率选择权,初步意向在“17万科01”债存续期后2年(2020年7月18日至2022年7月17日)将票面利率由4.50%调整为1.90%。

  若调整最终确定,“17万科01”存续期后2年的票面利率将被下调260基点(BP)。

  就在不久前的4月下旬,金地集团也曾发布类似公告,欲将存续的“18金地03”债的票面利率由5.29%大幅调降至1.50%。不过,由于“18金地03”募集说明书中对债券利率及其确定方式的表述为“存续期后1年票面利率为前2年票面利率加公司提升的基点”,其中“提升”一词和发行人试图调降债券票面利率之间的冲突引发争议,上交所随之下发监管函,金地集团最终决定不调整该债券票面利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