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爱建信托2.8亿贷款诉讼背后:三盛宏业债务危机未解

2020年06月01日 23: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截至2019年11月,三盛宏业及关联公司的合计有息债务达到347亿元。除了多家金融机构诉讼和司法保全以外,其在苏州等地的楼盘也被曝从2019年开始一直停工
5月28日,爱建集团( 600643.SH )公告称,全资子公司爱建信托与中昌海运控股有限公司、上海隆维畅经贸有限公司的信托贷款债务纠纷,分别进入了立案诉讼和立案执行阶段。两起案件涉及的本金分别为1.37 亿元和1.5亿元。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两则爱建信托的诉讼公告,让2019年已爆发债务危机的房地产公司三盛宏业近日再成关注焦点。

  5月28日,爱建集团(600643.SH)公告称,全资子公司爱建信托与中昌海运控股有限公司上海隆维畅经贸有限公司的信托贷款债务纠纷,分别进入了立案诉讼和立案执行阶段。两起案件涉及的本金分别为1.37亿元和1.5亿元。

  中昌海运和上海隆维畅都为上海三盛宏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三盛宏业)的关联公司,这两起诉讼案件中,三盛宏业也作为债务担保人务被列为诉讼被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