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A股高管谁挣最多? 4000万年薪领跑榜单

2020年05月28日 21: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金融业各岗位薪酬平均值依然稳坐头把交椅,上市公司高管薪酬的市场化决定机制、国际化对标趋势等,势不可挡
《报告》以2020年4月30日以前公开披露年报的A股上市公司以及2020年1月1日以后上市的公司,最终3758家上市公司作为研究样本,揭晓了2019年上市公司高管身价排行榜,并对A股上市公司股权激励及员工持股状况进行梳理分析。

  【财新网】(记者 全月)5月28日,上海荣正投资咨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荣正咨询)发布《中国企业家价值报告(2020)》(下称《报告》)。这也是该机构连续21年发布研究成果,分析上市公司高管薪酬及公众公司股权激励状况。

  《报告》以2020年4月30日以前公开披露年报的A股上市公司及2020年1月1日以后上市的公司,最终3758家上市公司作为研究样本,揭晓了2019年上市公司高管身价排行榜,并对A股上市公司股权激励及员工持股状况进行梳理分析。

  2019年上市公司高管年薪排名前十的公司为方大特钢华夏幸福金科股份三一重工鹏鼎控股迈瑞医疗汤臣倍健伊利股份药明康德永利股份。其中,方大特钢原董事长谢飞鸣以4122.46万元年薪领跑上市公司高管年薪排行榜。华夏幸福联席董事长、首席执行官(CEO)暨总裁吴向东以年薪3868万元、金科股份总裁喻林强以年薪2925.73万元、三一重工高级副总裁向儒安以年薪2858.58万元、鹏鼎控股董事长沈庆芳以年薪2661.28万元分列第二至第五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