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想终身续保医疗险?需接受可能涨价

2020年05月26日 14: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由支付宝、人保健康和中再寿险联合发布,可终身保证续保;目前市场上多为短期医疗险,最长的长期医疗险仅保证六年保证续保
5月25日,支付宝、人保健康和中再寿险联合发布“好医保·终身防癌医疗险”,这款保险最大的特点在于可以终身保证续保。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自4月银保监会明确保险公司开发长期医疗险可调费率的各项细则后,首款终身医疗险于近期落地。

  5月25日,支付宝人保健康中再寿险联合发布“好医保·终身防癌医疗险”(下称终身防癌险 ),这款保险最大的特点在于可以终身保证续保;此前市场上的主流产品多为一年期的短期医疗险,占比约八成,占比较少的长期医疗险最多也仅保证六年保证续保。

  与此同时,由于长期医疗险需要应对医疗费用通胀等风险,在引入费率调整机制后,这意味着,此类产品在未来有可能通过涨价,以保证长期的续保服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