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国开行将提供3600亿元融资支持大湾区建设

2020年05月26日 13: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开行将在科技和金融创新等方面为粤港澳大湾区提供系统支持
资料图:国家开发银行。5月25日,国家开发银行也表态将加大对大湾区的金融支持力度,2020年将为其提供3600亿元的融资支持。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全国两会期间,中央政府再度明确了对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的支持。5月25日,国家开发银行(下称国开行)也表态将加大对大湾区的金融支持力度,2020年将为其提供3600亿元的融资支持。

  根据国开行披露的政策计划,此轮数千亿的融资支持中将包含2900亿元贷款,亦会有其他形式的融资支持。投入在科技创新及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的融资规模,将达到1100亿元。

  国开行称,这些融资将帮助大湾区在全国疫情防控和保持经济平稳运行中发挥更大作用,成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动力源。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