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基岩资本一年之内两度被罚 已递交美股上市申请

2020年05月21日 18: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基金合同补充协议中向投资者承诺最低收益,在管理多只私募投资基金产品过程中,未按照合同约定向投资者披露基金相关信息,且在已披露的信息中存在虚假记载
基岩资本成立于2015年9月,于2018年6月向美国证监会SEC递交了招股说明书,拟在纽交所募资7000万美元,力争成为首家在纽交所上市的中国私募;但在2019年10月,对上市方案进行了调整,募资额降至3000万美元。

  【财新网】(记者 岳跃)广州一家专注于中概股投资的私募机构基岩资本,因向投资者承诺最低收益、未按约定披露信息,且已披露信息存在虚假记载,于5月20日被广东证监局采取责令改正的行政监管措施,该公司总经理赫旭亦被出具警示函。十个月前,基岩资本因同样理由被广东证监局出具过警示函。基岩资本于2018年6月向美国证监会SEC递交了招股说明书,拟在纽交所上市。

  财新此前报道,基岩资本旗下专门投资中概股哔哩哔哩(NASDAQ:BILI)的两只私募基金已到期多时但迟迟没有清盘兑付。背后原委颇为复杂,一方面是基金净值的剧烈变化,四个月不到从1.31元缩水至0.31元,让投资人怀疑基岩资本没有按约定计划投资、甚至挪用基金资产;另一方面是监管三令五申所禁止的保本保收益安排,竟以补充协议和承诺函的形式落到纸上,最终引发投资者纠纷,并由此牵扯出了京东恒天两家代销机构涉嫌误导销售的追责问题(详见财新WeNews “金融人·事” 2020年4月29日“中概股私募投资骗局?基岩资本赴美上市前途未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