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亚投行第二任行长选举开启 金立群再获中国提名

2020年05月19日 15: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第五届年会将于7月28日通过线上方式举行;年会期间亚投行理事会将选举产生下任行长
资料图:金立群。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5月19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下称亚投行)启动第二任行长选举程序。作为亚投行最大成员国,中国政府正式提名亚投行现任行长金立群为亚投行第二任行长中方候选人。

  亚投行方面表示,亚投行理事会成员——各国财长——提出行长候选人提名的截止日期为2020年6月18日下午6:00点,将在7月28日举行的亚投行第五届理事会年会期间,由各成员国理事选举产生第二任行长。

  根据亚投行理事会2019年12月批准的《亚投行行长选举规则》,获得三分之二成员国理事赞成票,且代表不少于成员国总投票权四分之三的候选人,将被宣布为亚投行的下一任行长。新行长的五年任期将于2021年1月16日开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