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保监会:银行保险业面临的外部输入性风险上升

2020年05月18日 21: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风险主要体现在三方面:外贸企业信用风险有所上升、海外疫情对中国供应链形成冲击、海外金融市场震荡加剧
银保监会相关负责人近期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我国银行业、保险业面临的外部输入性风险有所上升。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向好形势进一步巩固,但境外疫情蔓延扩散趋势还在上升,全球金融市场波动明显加剧,世界经济陷入衰退甚至萧条的可能增大,我国银行业、保险业面临的外部输入性风险有所上升。”银保监会相关负责人近期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

  该负责人称,输入性风险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外需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外贸企业信用风险有所上升。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加大外需下降压力,外贸企业出现出口订单推迟、取消、减少等情况,1月至4月我国货物出口额同比下降6.4%,有可能加剧外贸企业经营压力和相关贷款劣变概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