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周小川:金融体系建设和市场化改革需要将疫情因素纳入其中

2020年05月16日 15: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周小川表示,金融机构在支持克服新冠疫情的过程中会否产生一些金融资产质量以及金融市场效率方面的问题,会不会导致金融市场混乱和金融危机,这些均是需要加以研究的问题
资料图:周小川。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5月16日,央行原行长、中国金融学会会长周小川表示,过去金融机构和金融体系的建设、市场化改革是针对常规经济运行情况的,也考虑过金融危机的情况,但对新冠疫情这种特殊情况没有太多的思想和研究方面的准备,因而传导机制还不够有效,执行机制也有所欠缺,因此需要多方面加强研究。

  周小川是在2020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上作出如上表述的,此次论坛的主题是“金融战疫,共克时艰”。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证监会原主席肖钢,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原副总裁朱民,Michael Spence、Eric Maskin多位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发表主旨演讲。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