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美国养老金暂缓投资中国股票 市场影响几何?

2020年05月14日 15: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投资者关注金融市场潜在的衍生风险,会否成为美国其他机构投资者变更投资策略的导火索
当地时间5月13日,美国联邦退休储蓄投资委员会(FRTIB)宣布,暂缓其更改股票投资策略的决定。这代表美国政府雇员养老金将暂时不会投资中国内地公司的股票。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当地时间5月13日,美国联邦退休储蓄投资委员会(FRTIB)宣布,暂缓其更改股票投资策略的决定。这代表美国政府雇员养老金将暂时不会投资中国内地公司的股票。

  FRTIB早在2017年11月提出要修改策略,最新态度发生逆转。市场对于FRTIB的决定并不意外,但对未来有可能因此产生的潜在衍生影响感到担忧。

  FRTIB是隶属于美国联邦政府的资产管理部门,其通过“节俭储蓄计划”(TSP)管理着超过590万名美国公务员与军人的退休金,规模达约5937亿美元。涉及FRTIB最新决定的是其管理的一只国际基金(I Fund),资产规模逾400亿美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