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网络互助悄然生长客户达1.5亿 相互宝再推新互助计划

2020年05月13日 21: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蚂蚁金服旗下互助平台相互宝已有大病互助计划、老年防癌计划和慢病互助计划;目前市面上能够为慢性病人群提供类似保障的保险产品,主要包括防癌险、防癌医疗险,但种类较少
5月13日,蚂蚁金服旗下互助平台相互宝发布了独立的“慢病互助计划”,包括三高、心血管病、肾炎等八大类慢性病人群可以在这个新计划中进行互助,获得防癌保障。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5月13日,蚂蚁金服旗下互助平台相互宝发布了独立的“慢病互助计划”,包括三高、心血管病、肾炎等八大类慢性病人群可以在这个新计划中进行互助,获得防癌保障。

  这是相互宝继大病互助计划、老年防癌计划之后,推出的第三个独立的互助计划;三个互助计划之间独立运行、独立分摊,互不影响。蚂蚁集团副总裁、支付宝保险事业群总裁尹铭表示,分人群将是互助行业的趋势,接下来相互宝会陆续推出新的互助计划。

  相互宝此前为蚂蚁金服、信美人寿合作的“相互保”保险产品,于2018年10月上线,但很快被监管叫停并更名为“相互宝”,成为由蚂蚁金服独立运营的网络互助计划,而非由保险公司信美人寿承保的保险产品(详见财新网“‘相互保’更名‘相互宝’ 不再挂保险牌子”)。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