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怎么做都很难,银行提前移仓“纸原油”引争议

2020年05月11日 15: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由于中行“原油宝”风波,各行均停开新仓,但连续产品不受影响。但只要银行未按原定的移仓日交易,必然会遭不同投资方向客户投诉;而完全按原定日期移仓,又有可能让客户再次面临极端市场行情的风险
原油期货价格暴涨暴跌,中资银行将“纸原油”产品销售给散户,引发争议无数。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原油期货价格暴涨暴跌,中资银行将“纸原油”产品销售给散户,引发争议无数。

  近期,工商银行客户尹先生告诉财新记者,他从2020年3月23日起购买了工行的“美元账户北美原油连续产品”,该产品当时对应的是北美原油(WTI)6月合约,本应在5月12日转换为WTI7月合约,但工行提前至5月4日移仓,他所持有的原油持仓份额由2001.2桶减少为1791.2桶,按移仓前后的合约报价计算,他的收益减少约3300美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