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小转债跌出大窟窿 多只高估转债风险加码

2020年05月08日 09: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泰晶转债单日暴跌47.68%,源于触及公司提前赎回条款后,面值仅3157万元,存量较小,导致游资及散户蜂拥炒作
近日被爆炒的可转换债券,遭遇强赎“灰犀牛”。

  【财新网】(记者 梁虹 王娟娟)近日被爆炒的可转换债券,遭遇强赎“灰犀牛”。

  5月7日,泰晶转债(113503.SH)开盘即暴跌,集合竞价阶段下跌30%,触发上交所盘中临时停牌机制,暂停交易至14:57。交易恢复后,泰晶转债在最后三分钟继续下跌,收盘报190.92元,全天跌幅达到47.68%,成交7998.43万元。

  引发这一暴跌的是泰晶科技(603738.SH)5月6日收盘后发布的提前赎回公告。泰晶科技表示,由于股价已触发赎回条款,公司决定提前赎回全部泰晶转债。而当日泰晶转债的收盘价为364.94元,转股溢价率高达170.83%。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