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沪伦通启动第二单 太保拟发GDR

2020年05月07日 21: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银保监会原则同意,尚需中国证监会、上交所与英国金管局及伦交所批准
5月7日,中国太保发布公告称,于近日收到银保监会监管意见函,根据该函,银保监会原则同意中国太保发行全球存托凭证(GDR)并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中国太保(601601.SH)离正式发行GDR(全球存托凭证)再进一步。

  5月7日,中国太保发布公告称,于近日收到银保监会监管意见函,根据该函,银保监会原则同意中国太保发行全球存托凭证(GDR)并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本次发行上市尚需取得相关境内外证券监管机构和证券交易所的最终批准,该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

  2020年1月初,市场曾经传出中国政府叫停沪伦通机制的说法,此后外交部与中国证监会相关人士均公开表态,此消息并不准确,系国投电力( 600886.SH )在2019年12月4日发布公告称决定推迟发行GDR。2019年11月,国投电力已在伦敦证券交易所正式披露相关文件,拟发行GDR。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