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海外采矿权延期被拒 紫金矿业遭遇政策“黑天鹅”

2020年04月28日 19: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巴布亚新几内亚政府拒绝对紫金矿业参股的金矿采矿权延期20年,这座金矿为紫金矿业十大金矿中排名第一的大型矿山,在2019年为公司贡献净利润约12.3%
4月24日,紫金矿业在巴新波格拉金矿的采矿权延期未获巴新政府批准。

  【财新网】(记者 全月)紫金矿业(601899.SH/02899.HK)在大洋洲国家巴布亚新几内亚(下称巴新)的投资遭遇政策“黑天鹅”。4月24日,紫金矿业在巴新波格拉金矿的采矿权延期未获巴新政府批准。

  波格拉金矿的采矿权为紫金矿业和巴理克黄金公司(Barrick Gold Corporation)在巴布新几内亚的合资公司巴理克新几内亚(下称 BNL)所有,BNL持有95%项目权益的波格拉金矿(Porgera),紫金矿业占波格拉金矿权益47.5%,每年按权益归属公司的黄金产量约为8吨。截至目前,公司已收回该项目的全部投资成本。该项目是中国公司在巴新的第二大投资项目,仅次中冶瑞木镍钴矿项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