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全国在营P2P降至139家 后续处置难度大

2020年04月25日 10: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冠肺炎疫情给互联网金融和网络借贷整治工作带来新的挑战;剩余在营机构“三降”工作进展缓慢,停业机构“退而不清”“退而难清”问题突出,转型面临许多困难
网络借贷机构的整治出清进度不尽如人意。

  【财新网】(记者 胡越)网络借贷机构的整治出清进度不尽如人意。

  近日,互金整治领导小组和网贷整治领导小组联合召开了互联网金融和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明确了2020年互金和网贷风险专项整治的目标和任务。

  会议披露了最新的网络借贷机构在运营数量。截至2020年3月31日,全国实际在运营的网络借贷机构(下称网贷机构,即P2P)有139家,比2019年初下降86%;借贷余额下降75%;出借人数下降80%;借款人数下降62%。机构数量、借贷规模及参与人数连续21个月下降。整治工作开展以来,累计已有近5000家机构退出,互联网资产管理、虚拟货币投机炒作、非法外汇交易等其他领域存量风险有序出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