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生猪期货获批上市 将进行活体交割

2020年04月24日 19: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分析人士称,受非洲猪瘟和新冠病毒疫情影响,现阶段生猪现货市场情况复杂、价格波动剧烈,生猪期货上市初期,可能会出现较大幅度波动
证监会近日批准大连商品交易所开展生猪期货交易。生猪期货将成为我国期货市场上市的第一个活体交割品种。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证监会近日批准大连商品交易所(下称大商所)开展生猪期货交易。生猪是我国价值最大的农副产品,生猪期货将成为我国期货市场上市的第一个活体交割品种。

  生猪产业链以生猪养殖业为中心,涉及饲料加工、兽药疫苗、屠宰、食品加工、物流、零售、餐饮等诸多行业。证监会称,推出生猪期货是我国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生猪期货功能的充分发挥,对于完善生猪价格形成机制、提升市场主体风险管理能力和助力生猪产业发展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