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进出口行设500亿元纾困资金

2020年04月24日 17: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主要采用贷款方式支持企业;政策性银行对接疫情中受冲击最大的中小企业、小微企业,并不容易
继国家开发银行设立千亿元专项贷款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后,中国进出口银行亦设立500亿元专项纾困资金,支持外贸产业、制造业及相关配套产业协同复工复产。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 彭骎骎)国家开发银行设立千亿元专项贷款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后,中国进出口银行(下称进出口银行)亦设立500亿元专项纾困资金,支持外贸产业、制造业及相关配套产业协同复工复产。

  这500亿元专项纾困资金,按照“行业集中、区域集中”的原则,确定纾困支持重点。具体而言,在行业上,聚焦支持受经济下行和疫情影响而受困的外贸产业、制造业及相关配套产业;在区域上,集中支持相关产业聚集区域,特别是外贸产业大省、制造业大省等与进出口银行主业密切相关的区域,以及受疫情影响严重的重点区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