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LPR创最大单次降幅 专家提醒关注套利等问题

2020年04月20日 10: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引导贷款成本下行的同时,要关注信用歧视,避免出现议价能力弱的群体补贴议价能力强的群体的现象
4月20日,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公布,4月的1年期LPR为3.85%,前值为4.05%;5年期以上LPR为4.65%,前值为4.75%。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最新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无意外地跟随中期借贷便利(MLF)利率走势,一年期LPR下行20BP(基点),创史上最大单次降幅。有分析人士提醒,引导贷款利率下行的同时,要关注信用歧视、资金空转套利等问题。

  4月20日,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公布,4月的一年期LPR为3.85%,前值为4.05%;五年期以上LPR为4.65%,前值为4.75%。两个期限分别下行20BP和10BP,分别为2019年8月LPR形成机制改革以来两个期限品种的单次最大降幅;此前一年期LPR一般为下调5BP或10BP,五年期下调5BP。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