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基金投顾门槛大增 “黑嘴”“大V”即将下台

2020年04月17日 20: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证监会发布的《证券基金投资咨询业务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规定,申请开展投资咨询业务的机构净资产不低于1亿元。持股5%以上股东净资产不得低于5000万元,控股股东最近三年连续盈利,净资产不低于5亿元
4月17日,证监会发布《证券基金投资咨询业务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在大幅提高准入门槛的基础上,证监会重启证券基金投资咨询机构的准入,对不符合资质要求或者严重违法违规的机构坚决出清。

  【财新网】(记者 全月)4月17日,证监会发布《证券基金投资咨询业务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下称 《管理办法》)。在大幅提高准入门槛的基础上,证监会重启证券基金投资咨询机构的准入,对不符合资质要求或者严重违法违规的机构坚决出清。

  值得注意的是,《管理办法》明确投资建议服务可涵盖证券、基金、衍生品等各类标的,形成证券投资顾问、基金投资顾问、发布研究报告三种类型为主体的业务结构。也就是说,基金投顾正式纳入了投资建议服务,为2019年10月底启动的公募投顾试点工作保驾护航。(详见财新网“公募投顾业务试点启动 首次允许全权委托模式” )。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