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东吴人寿股权变动获批 新股东苏州文旅持有4.975%

2020年04月17日 20: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时隔一年半后获批;苏州创元与苏州文旅均由苏州市国资委全资控股,转让后二者分别为公司第七、第八大股东
4月17日,东吴人寿股东变更事项获银保监会批准。股东苏州创元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将持有的东吴人寿股份1.99亿股,转让给苏州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苏州创元与苏州文旅均由苏州市国资委全资控股。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4月17日,东吴人寿股东变更事项获银保监会批准。股东苏州创元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下称苏州创元)将持有的东吴人寿股份1.99亿股,转让给苏州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下称苏州文旅)。苏州创元与苏州文旅均由苏州市国资委全资控股。

  转让后,苏州创元持有东吴人寿2.3亿股,占5.75%,由第四大股东变更为第七大股东;苏州文旅持有1.99亿股,占4.975%,持股位列第八。

  转让后,东吴人寿股东共21家,国有法人股占到72.475%,社会法人股则为27.525%;股权分散,持股比例最高的是苏州国际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占比20%;其次是苏州高新区经济发展集团总公司,持股14%;第三位的是江苏沙钢集团有限公司,持股12%。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