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概股再陷信任危机 投资者会否继续埋单?

2020年04月09日 21: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会否重蹈2010年覆辙,中概股后市仍不明朗
美股4月2日盘前,瑞幸公告称,从2019年第二季度开始,公司首席运营官刘剑伪造了高达22亿元的交易金额。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美国上市的瑞幸(NASDAQ:LK)及好未来(NYSE:TAL)在一周内自曝财务造假事件,另一美股上市公司爱奇艺(NASDAQ:IQ)亦遭沽空机构质疑营运数据造假。4月开始仅一周时间,就让中概股陷入一场信任危机。

  美股4月2日盘前,瑞幸公告称,从2019年第二季度开始,公司首席运营官刘剑伪造了高达22亿元的交易金额。消息拖累瑞幸股价暴跌,截至4月8日收盘的累计跌幅达83%。好未来则在4月7日发文称,在例行审计中,发现某些员工的不当行为,涉嫌夸大销售收入,好未来当日股价盘后跌幅近30%。爱奇艺同样在4月7日被沽空研究机构出具做空报告,称其夸大营收和订阅用户数量;这份做空报告由此前做空瑞幸的机构浑水研究协助,消息导致爱奇艺的股价在盘中曾下跌超过10%,但公司作出回应后,股价应声上涨,不过4月8日股价再度回软,单日跌幅达4.57%。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