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刘晓丹备案首只基金 投资新冠疫苗研发公司

2020年04月09日 21: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刘晓丹创业后的首只基金,联合高瓴资本旗下基金,共同参与新冠疫苗研发公司战略投资
“并购女王”刘晓丹离开华泰联合证券后,创立的晨壹基金管理(北京)有限公司,上周在中国基金业协会备案了第一只基金——北京晨壹并购基金(有限合伙),这只基金目前正参与华兰生物新冠疫苗研发公司的战略投资。

  【财新网】(记者 岳跃)“并购女王”刘晓丹离开华泰联合证券后,创立的晨壹基金管理(北京)有限公司,上周在中国基金业协会备案了第一只基金——北京晨壹并购基金(有限合伙),这只基金目前正参与华兰生物(002007.SZ)新冠疫苗研发公司的战略投资。

  华兰生物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发文称,其子公司华兰生物疫苗有限公司目前在流感疫苗生产平台和Vero细胞大规模培养平台的基础上,研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苗,争取快速通过安全性和有效性评价,向国家药监部门申请注册。据中国疫苗行业协会信息,共有18家会员单位正在开展新冠肺炎疫苗的研制工作,其中就包括华兰生物。华兰生物鼠年春节以来股价涨幅超过27%,4月9日收盘报48.69元/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