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瑞幸丑闻 注册制如何走?

2020年04月04日 20: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从打击欺诈发行角度,监管把关或许有一定效果,但绝不可能杜绝造假;从市场成长角度,持续的信息披露辅之以各方面措施才能形成市场平衡,真正杜绝造假
瑞幸咖啡自曝“伪造交易22亿元”丑闻,股价一落千丈,集体诉讼、行政和刑事追诉接踵而至,市场人士关注A股IPO注册制改革的下一步理解与实践。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瑞幸咖啡(NASDAQ:LK)自曝“伪造交易22亿元”丑闻,股价一落千丈,集体诉讼、行政和刑事追诉接踵而至,市场人士关注A股IPO注册制改革的下一步理解与实践。

  “不能因为瑞幸丑闻就说美国注册制无效,中国的审批制好,中国造假的公司少吗?这么严格的审查之下还有万福生科欣泰电气康美药业等等大案,只能说明A股过去20年的IPO审核机制非常无效。”某券商高管表示。

  “一步到位大撒把式注册制显然不适合中国国情,毕竟中国的配套诉讼追责机制并不完备,但就此否定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注册制改革显然更加错误,监管把关是短视的举措,也难以杜绝造假,只有真正坚持市场化改革,才能真正让市场有序运转。”某监管人士表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