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瑞幸IPO前投保董责险 保险公司恐不埋单

2020年04月03日 20: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类责任险的保险事项,并不包括恶意、违背忠诚义务、信息披露中故意的虚假或误导性陈述、违反法律的行为
据瑞幸招股书披露,公司为相关人员购买了董监高责任险,同时其没有购买营业责任险和中断险。国内约有十多家保险公司以共保体的形式参与了承保。中国平安表示,收到被保险人提起的理赔申请,正在进一步处理中。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瑞幸咖啡“自曝”高管伪造交易22亿元,作为一家上市公司,包括首席运营官刘剑在内的高管可能面临境内外投资者的诉讼。截至目前,美国已有多家律所宣布,已就证券欺诈行为对瑞幸咖啡公司和特定管理人员提起集体诉讼,号召投资者与其取得联系获得免费案件评估。

  据瑞幸招股书披露,公司为相关人员购买了董监高责任险,同时其没有购买营业责任险和中断险。据上海证券报报道,国内约有十多家保险公司以共保体的形式参与了承保。其中,中国平安表示,收到被保险人提起的理赔申请,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此外,中国太保也向财新记者回应称,太保产险以跟单形式参与了瑞幸咖啡董责险的共保业务,并已做了审慎再保分出安排。目前为止,尚未收到主承公司的正式出险通知。公司将密切关注,按照保险合同和共保协议处理相关理赔事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