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万科向清华捐出2亿股 53亿捐赠幕后的61亿大宗交易

2020年04月02日 22: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万科创始人与全体员工将36年积累的价值53亿元的全部企业股股份,捐赠给清华大学,用以建设清华大学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同期也一举清空了相关资管计划持有的对应部分。此举是为厘清债权债务关系,将股权“干干净净地捐出去”
4月2日,万科企业股资产管理中心与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签署协议,将一次性捐赠其全部资产,也即 2亿股万科集团股份,用于设立“清华大学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科发展专项基金”。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李箐 黄蕙昭)万科员工向清华大学捐出股票2亿股,按当前股价,价值约53亿元。这一股票来自哪里?与3月31日出现的61亿元万科股份大宗交易又是什么关系?

  4月2日,万科企业股资产管理中心(下称万科企业股中心)与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签署协议,将一次性捐赠其全部资产,也即 2亿股万科集团( 000002.SZ )股份,用于设立“清华大学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科发展专项基金”。万科将与清华大学一道,共建清华大学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2020年初爆发的新冠疫情在全球愈演愈烈的境况下,此举是万科名誉董事长王石、现任董事长郁亮及万科全体员工倾其之力来支持公共健康管理教育事业的主动选择。(参见财新网“2亿万科股权捐赠清华大学,王石说这笔资产找到最好归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