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惠誉:疫情冲击全球粮食供应链 通胀风险抬头

2020年04月02日 17: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虽然重要出口国的大宗谷物和油料种子供应依然充足,贸易的暂停尤其是出口限制的实施,可能会再次加速2020年粮食价格的上涨
全球粮食供应链的风险正在上升。

  【财新网】(记者 胡越)全球粮食供应链的风险正在上升。

  3月底惠誉的一篇报告指出,受新冠疫情影响,一些国家可能会诉诸贸易限制或者激进的粮食囤积策略来保障粮食安全,这将抬升谷物和油料种子的价格。一些重要的出口国例如越南、哈萨克斯坦和俄罗斯,已经限制或正在考虑限制粮食出口。

  报告指出,虽然重要出口国的大宗谷物和油料种子供应依然充足,贸易的暂停尤其是出口限制的实施,可能会再次加速2020年粮食价格的上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