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浙商银行回A首份年报:资产规模达1.8万亿

2020年03月31日 14: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于2019年的利润增长原因,浙商银行行长徐仁艳表示,一是资产负债结构优化;二是降低成本收入比;三是创新科技应用和商业模式
3月29日,浙商银行发布2019年年报。截至当年末,浙商银行总资产1.80万亿,比年初增长9.36%;全年实现营业收入463.64亿元,同比增长19.06%;归属于银行股东的净利润129.25亿元,同比增长12.48%。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浙商银行(601916.SH)发布回归A股后的首份年报。成立16年后,这家相对年轻的全国性股份制银行资产规模已经超过1.8万亿元,但这个规模在股份行中仍比较靠后,仅高于渤海银行恒丰银行

  3月29日,浙商银行发布2019年年报。截至当年末,浙商银行总资产1.80万亿,比年初增长9.36%;全年实现营业收入463.64亿元,同比增长19.06%;归属于银行股东的净利润129.25亿元,同比增长12.48%。

  对于2019年的利润增长,浙商银行行长徐仁艳在3月30日举行的业绩会上表示,一是因为资产负债结构优化,资产端增加贷款投放,负债端提升一般性存款占比,全年净息差达到2.34%,同比增加了0.41个百分点;二是因为提高成本费用使用效率,降低了成本收入比;三是因为创新科技应用和商业模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