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信银行回应制造业贷款余额持续下降 因加大核销处置

2020年03月27日 16: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该行2019年共处置核销制造业贷款228亿元,若加回这部分,实际余额是增长109亿元;2020年将大力度推进制造业贷款投放
3月27日,中信银行披露2019年年报。中信银行行长方合英在回答记者提问时称,“去年共处置核销制造业不良贷款228亿元,若加回这部分,实际余额应该是增长了109亿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近日,中信银行原行长孙德顺被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立案调查,其中一条案由是“限制、压降制造业贷款”。3月27日,中信银行披露2019年年报,该行制造业贷款余额2576.8亿元,较2018年末再次下降373亿元;制造业贷款占比由2018年末的15.68%下降至13.18%。

  对此,中信银行行长方合英在回答记者提问时称,2019年该行表内外新发放制造业贷款是4783亿元,同比增长8.3%;制造业贷款余额下降,主要是由于2019年该行加大了制造业不良贷款的核销处置,如果加回这部分规模,2019年制造业贷款余额应是正增长,且是近年来首次正增长。“去年共处置核销制造业不良贷款228亿元,若加回这部分,实际余额应该是增长了109亿元。”据方合英披露。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