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白宫欲给美国人现金支持经济 拟再推1万亿刺激方案

2020年03月18日 07: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经历前一交易日暴跌后,美三大股指均上涨逾5%。美国财长称,如果必要或许会缩短交易时间,但绝对不会闭市
3月17日11时30分,在白宫的记者会上,美国财长姆努钦称,“正考虑立刻直接给美国人支票,美国人现在需要现金”。此前多家美国媒体报道称,特朗普政府考虑给每位美国人1000美元。图/IC photo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特朗普政府拟再推约1万亿美元的经济刺激方案,来缓解新冠病毒的经济影响,其中包括直接给美国人现金等。

  3月17日11时30分,在白宫的记者会上,美国财长姆努钦称,“正考虑立刻直接给美国人支票,美国人现在需要现金”,“立即,我指的是两周内”。对于具体数额,姆努钦并未透露,称可能比媒体报道得要多一些。此前多家美国媒体报道称,特朗普政府考虑给每位美国人1000美元。

  因特朗普1万亿刺激方案,美股在经历前一交易日暴跌后终于收涨。截至17日16时,三大股指均收涨5%以上。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涨1048.86点报21237.38点,涨幅5.2%;标普500收涨143.06点报2529.19点,涨幅6.00%;纳斯达克综合指数430.19点报7334.78点,涨幅6.23%。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